免烘Oreo巧克力奶酪蛋糕@Oreo Cheese Cake

By MIOMIO - 9:04 AM

最近收到“梁家妇女”的来电
一直讨论着做cheese Cake的细节
弄得我心痒痒的也想做做看
我没做过免烘的奶酪蛋糕
所以试试看这样的做法
每次做奶酪蛋糕都是善心做做的
因为我不会吃啊。。
看到很可爱但也觉得臭臭的
但越臭的奶香就代表越香
我还是受不了那股“异味”
所以这次的评审员还是我家男友和爸爸妈妈咯
爸爸说这次的蛋糕很滑
但是他比较喜欢之前要烘的奶酪蛋糕
我男朋友呢。。就超爱这奶酪蛋糕
他说这蛋糕的奶酪浓度很高
很香很滑润。。
现在问题来了
以后我是要做免烘的给男友吃呢
还是做要烘的给爸爸吃呢。。
唉。。。

准备:
八寸的圆形空心模用锡纸包好

饼皮材料:
Oreo cookies   1packs(long)
butter               100gm

面糊材料:
蛋黄               8粒
糖                   90gm
cream cheese   500gm
Gelatin             25gm
warm water     100gm
whipping cream  300gm
cooking chocolate 50gm
Oreo cookies        Few pcs

做法:
1)把和牛油隔水煮溶,然后巧克力加水隔水煮溶。
2)把Oreo的饼和馅分开,只取饼干杆碎成粉状,然后牛油慢慢加入叫均匀
3)把(2)压入空心模里,放入冰箱待用
4)把蛋黄和糖一起打发直淡色

5)把鱼胶粉用温水搅拌然后小火隔水煮溶(注意防止凝固)

6)温室的Cream Cheese 放入一个大的容器内,用打蛋器搅拌至滑,把(4)加入cream cheese里搅拌均匀,将whipping cream放入搅拌均匀。把完全溶解的鱼胶粉倒入芝士糊内,用塑胶刀搅拌均匀。
7)  取出三大汤勺奶酪湖加入巧克力里稍微搅拌
8)其余的一半奶酪湖倒入空心模里然后拍上夹心的Oreo饼
9)把另一半的奶酪湖倒入然后倒入巧克力奶酪湖
10)之后用牙签稍微划几下
11)放入冰箱冷藏最少6小时(我是第二天才脱模)
12)脱模时把毛巾沾上热水然后稍微抹上圆模外,看到差不多软了,才轻轻的脱模
(小心很烫)
13)装饰后就ok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2 Miomio留言区

  1. 哈哈。。你的hello kitty cheese cake很可爱呢。。。那天我做的mango cheese cake因为是放在冷冻格的关系,所以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mango ice cream了,哈哈。。。。不过原来你不喜欢吃cheese cake的哦?我和身边的朋友都很爱吃呢。。。

    ReplyDelete
  2. 我不是不喜欢,我是不会吃哦。。因为我不吃CHEESE和不会喝牛奶的。。很怕他的味道哦。。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想问你Oreo饼是多少gm?

    ReplyDelete
  4. KL747,抱歉我没有算多少GM,不过OREO大的包装一条就一定够了,面糊里的我放了5片而已。。

    ReplyDelete
  5. 太可惜。。因为EU包装不同==

    ReplyDelete
  6. kl747,我买了后我告诉你哦。。迟点去买回来秤

    ReplyDelete
  7. 很好 很喜欢这个帖子
    好,应该顶,今后继续努力
    我见过的最好的帖子了,谢谢楼主
    有意义,有收获,谢谢提供
    挺好,很实用
    帖子不错,多谢楼主分享心得
    痘痘

    ReplyDelete
  8. 我想问下,第一项是把什么和牛油一起隔水煮溶??
    是巧克力还是Oreo??

    ReplyDelete
  9. 还有第四项几时放??

    ReplyDelete
  10. @MakyoChan 麻崎由

    第一项是牛油自己隔水朱溶,巧克力也是自己隔水煮溶,待用。。。
    然后第四项其实是奶酪加在一起了,也就是说,

    4)温室的Cream Cheese 放入一个大的容器内,用打蛋器搅拌至滑,在另一个碗把蛋黄和糖打发,然后加入cream cheese里,将whipping cream放入搅拌均匀。

    把水倒入鱼胶粉内,然后热水隔热溶解。
    把完全溶解的鱼胶粉倒入芝士糊内,用塑胶刀搅拌均匀。

    之后就接下去作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11. 昨天照着做了,很容易,味道也很好,问题就是脱不到膜呢,出来的只有上面那层,瓶的那层都粘着膜里呢,我要刮出来在铺回上去,好丑喔!哈哈。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