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流心芝司蛋糕

By MIOMIO - 11:38 AM



最近看到很多芒果
所以决定做个特别的芒果蛋糕
上网看了看,发现了这个" 芒果流心芝司蛋糕"
看到了里面流出来的芒果液,觉得很新鲜感
所以昨晚就动手做了这个蛋糕
但是我改良了,看了多个食谱
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把芒果蓉冰冻起来
另外一种是把芒果蓉挤进去
但是我自己改良了,因为我觉得这两种方法太麻烦
而且流出来的芒果蓉不太美观
然后我觉得只是芝司有点单调
上面还铺了agar-agar,要把口感连接起来
经改良后出来就是这样哦,
但是美中不足是芒果蓉的量不多,
以后我会把蛋糕的洞弄大点,
我很喜欢这个造型,呵呵..
还用剩下的一片蛋糕做了个迷你芒果流心芝司蛋糕给我未来家娘。
口感很好噢,因为上面的jelly是没有糖的,
吃进口里,jelly可以让芒果的甜不会太过腻,
但是芝司浓郁的香却不盖过芒果,
加上蛋糕,口感很好也。。
这是我男友说的拉。。这是最成功的蛋糕哦。。
我觉得我配合得最好的一次了,呵呵,,(不害臊)

准备八寸圆模
原味八寸海绵蛋糕切成三片,但我拿两片而已

材料:
cream cheese     300gm(室温融化)
whipping cream  200gm  (我用yogurt代替)
砂糖                  80gm
鱼胶粉              10gm
热水                  半杯
芒果蓉              300gm

内陷:
芒果蓉           50gm

装饰:
芒果蓉             100gm
jelly powder       一包
水                      1little

做法:
1)cream cheese 和糖打直发白,加入whipping cream/yougurt继续打
2)鱼胶粉加入热水,隔水煮溶
3)把芒果蓉加入芝司混合物里搅拌均匀,加入鱼胶水搅拌均匀
4)把蛋糕放入蛋糕模最下层,然后倒入些许混合物
5)把另一片蛋糕中间挖个洞,然后把蛋糕放在混合物上
6)然后中间放入芒果蓉,把混合物小心的铺平全部
7)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
8)差不多要取出蛋糕时,把装饰的东西混合煮一煮然后倒在蛋糕上面,
立刻放入上层冰箱冷藏半个小时,然后才放入下层冰箱冷藏2-3个小时。

看图解说: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1. MM有打算要开店吗?
    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2. 我没有那个水准哦。。好想去上课,但是没有钱也。。都在自修蛋糕。。我的装饰是最糟的。。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