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 Tiramisu 提拉米苏 (杯装)

By MIOMIO - 9:52 AM

这是一款意大利式的点心。“Tiramisu”在意大利语里是“带上我” 的意思。传说,最早源于一个可爱的故事:丈夫要远行,太太便收拾了家中所有的乾饼乾、咖啡、奶酪、酒等,拌一拌、堆一堆,做得蛋糕送行。并且命名Tiramisu“带上我”
我不会吃芝司的食物,基本上不回去想要做这个甜品
最近mandy和我拿食谱,
我又开始想挑战不同的甜品了,
之前爱丽丝说想要这个tiramisu做生日蛋糕
但是我拒绝了,我害怕会让他又一个恐怖的蛋糕,
毕竟我没做过这个。。
但今天我兴趣很浓的挑战了
结果我的身边的人都说好吃
很像外面卖的一样,
我很开心,就算我不会吃
但是他们吃得开心我也开心哦。。


材料:
马斯卡彭芝士(Mascarpone Cheese)250
蛋黄1
细砂糖60
淡奶油120ML
咖啡酒 2汤匙
手指饼干  75gm
gelatin 20gm
水  50ml
可可粉适量(仅为装饰)

咖啡糖浆材料:
咖啡expresso - 2汤匙
热水               - 100ml
糖                  - 2 汤匙
咖啡酒          - 50ml

做法:
1、将蛋黄和60克细砂糖放入碗中。 
2、锅中烧热水,将盛蛋黄的碗放入锅中,隔水加热(不可煮沸),并且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溶解,蛋黄颜色发白。gelatin加水,隔水加热,直到溶解。3、将120ML淡奶油打发至7成发,不要打太硬。 
4、把马斯卡彭芝士用打至松发,把23加入混合搅拌均匀,然后放入两汤匙咖啡酒搅拌均匀,即成芝士馅。 
5、把咖啡糖浆的材料一起混合。 
6、取一根手指饼干,在咖啡酒里快速的浸泡一下,铺到杯底部。 
7、在杯里倒入一部分芝士馅 
8、重复第6/7步,再芝士馅上再铺一层手指饼干,再倒满芝士馅,抹平整。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吃之前撒上可可粉即可。如果喜欢,可以用糖粉在表面做一些装饰。

TIPS:
1)手指饼干不能浸太久,只要稍微湿了就可以了,因为当放入芝士馅后,会开始融化的哦,口感不好。
2)建议使用挤袋把芝士馅挤入杯子里。

看图解说: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Miomio留言区

  1. mio mio~~ 你好厉害哦!!!还会亲自做《hello kitty》 Tiramisu~~~

    ReplyDelete
  2. 呵呵。。酱讲很派谢呢。。贪玩要试试不一样的

    ReplyDelete
  3. 好漂亮 ^^
    想问下那些图案是怎样弄上去的啊?
    如果不要放酒可以的吗?

    ReplyDelete
  4. MISS NA,图案是用kitty糖筛子弄得哦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