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N LAYER CAKE

By MIOMIO - 12:56 PM

很久以前就做过一次这个蛋糕了,
但是之前会做到布丁有颗粒状,
所以就不敢再尝试了。。。
经过这么多年,不知道为什么又很想再试看,
没想到成果很好,很完美。。
我想是因为长久以来的经验,所以才会让蛋糕进步了
我很开心自己在烘焙里的成长!!




海棉蛋糕材料:
SPONGE MIX          250GM
EGG                          4NOS
WATER                    50ML
PANDAN JUICE     1TBSP  (我是用新鲜的斑兰叶打成汁)
PANDAN ESSENCE  1/2 TBSP
GREEN COLOUR      FEW DROPS
Butter (隔水煮溶)   60gm

班兰馅料:
糖               180gm
santan          330ml
water           900ml
oil                2tbsp
粟粉            40gm
hoen kwe starch   45gm
pandan juice        5tbsp
pandan essence    1tbsp
green colouring      few drops

装饰:椰子丝

准备9"圆模

海绵蛋糕做法:
 http://wendyshim.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4921.html

班兰馅料:
1)把所有东西拌均匀直没有颗粒,然后小火煮滚
2)   蛋糕切三片然后把一片蛋糕放入脱底模里,倒入少许班兰馅料,之后再放一片蛋糕,
持续直到铺满蛋糕放入冰箱冷藏。
3)洒上椰子丝就可以脱模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3 Miomio留言区

  1. miomio,我想请问你哦!你使用9寸的模。我听说海绵蛋糕是会收缩一点的对吗?所以如果我使用9寸的模来bake的话,过后要加入pandan酱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对吗?因为我很怕旁边的蛋糕不能被pandan酱包住。

    ReplyDelete
  2. serenA,我用了10寸的模用来放斑兰陷得哦。。

    ReplyDelete
  3. 我想请问,为何我的蛋糕会一直浮起来的?。。。。呜呜~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