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戚风蛋糕 (有故事@被刺激后的戚风)

By MIOMIO - 1:18 PM

最近恋上了戚风蛋糕,
一方面也是被刺激到很想做这个蛋糕的,
之前有为朋友也是喜欢烘焙的,
但是并没什么经验,
所以很常和我拿食谱和讨论蛋糕做法,
我很爱和他一起分享一些技巧,
毕竟我也是透过各位博友教导的。。
有一次他在家里做着巧克力戚风蛋糕,
我突然间去拜访他,
他就拉着我去厨房教她,
当时他的巧克力混合物已经弄好了,
剩下蛋白开始要打发,
她拿了一个面桶,然后把蛋白倒入,
我看到顿时“停机”
我问“怎么拿这个?没有搅拌机的碗或其他的碗?”
她说“这个比较大,比较容易,我平时就用这个的”
我说“嗯。。这样或许不均匀哦,要不要换个碗?”
她坚持要用这个“面盆”
ok...我投降了。。。
之后他放了糖和Bicarbonate soda
我又开始“停机”
我问“怎么放这个的??”
她说“你给我的食谱是这样写的,youtube也是阿” 
(我从来没有给过任何一个戚风食谱是放soda)
毕竟我也不是师傅
所以我不确定,戚风蛋糕是否可以这么做,
我又让她这么做了,
之后我是这帮她打发蛋白,
但是由于面盆太大,蛋白这里发了,那里又消了,
我就说“我可以用中速吗?”
她说:“为什么啊?你很赶时间咩?”
我说“因为你的速度,蛋白都发不起了”
结果他说“我看youtube都是这样的”
ok,也算了,之后我心情真的不是很好了,
就开始教她怎么伴均面糊,
他就说“如果不成功,
那我就半夜都送回你家,你吃完它!!”
很好,我的耐心很有限度的。。
你可以说我小气,但是我实在受不了了!!
既然你要我教你,结果你就一直反驳我,
现在做不好了,就说是我的错!!!
我简直气炸了!!
既然你那么厉害就不要问我怎么做,
要我教你做,
教了你,你又一次坚持你的youtube!!!
那你就自己去叫你的youtube教你就好了!! 
所以这次会做这个戚风也是因为要证明给他看,
我是可以做到的,问题是出在他的身上!!
不好意思,可能上述这段有点吓倒你们了,
说会正题,来看看下面的食谱分享吧。。


巧克力戚风蛋糕 (Okashi 食谱




材料:(20 cm 模子)
蛋黄  5
白糖  20 g
食用油  60 g
  70 g
低筋面粉  50 g
可可粉  30 g

蛋白  5
白糖  90 g
玉米粉  10 g


做法:
1
。将蛋黄和白糖搅拌至糖溶化

2
。依次加入食用油搅拌均匀后,再加入水

3
。将面粉和可可粉过筛两次后,加入面糊内,拌均

4
。另外一个干净无油的搅拌盆内,蛋白搅拌至出粗泡后,分次加入白糖和玉米粉,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黄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5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轻敲两下,以震出大的 气泡。

6
送入预热烤箱150度,烘38分钟。

7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冷却才可脱模。

看图教学:
 










转载:爱丝特
の烘焙记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9 Miomio留言区

  1. 哇,這樣的話叫她看youtube囉,不用问你了。如果給我的话會beh tahan

    ReplyDelete
  2. 虽然我不是expect,但是我知道打蛋白是要用快速的哦~~~~~

    ReplyDelete
  3. sorry 打错字,应该是expert not expect! :)

    ReplyDelete
  4. 姐啊!什么是面桶啊?没听过叻。其实最近我也是想要挑战戚风蛋糕呢!不过听说失败率很高呢!即使蛋糕可以成功出炉,不过也未必会很软很绵密呢!等我买好材料要做的时候,我在打电话给你好吗?还有哦!你说的那种人真的是很讨厌的了!永远就是有她讲没你讲的分,当你要讲的时候他会提高音量来反驳你,我都累了。所以每次我都会说:“erm,是咯是咯!erm。。。你最厉害了啦。就follow你就好了咯!”哈哈。。。有时候我可以一天跟他讲五次这样的reply啊!

    ReplyDelete
  5. 你的朋友好好笑,面前有个师傅不请教,反而去听youtube.

    ReplyDelete
  6. @爱丝特
    对咯,超讨厌的,我都一直在忍了。。

    ReplyDelete
  7. @Pet猫猫

    猫猫,对咯,都不听我说的,还责问我是不是赶时间

    ReplyDelete
  8. @serena leong

    不好意思,是面盆不是面桶 basin ,戚风蛋糕最重要是蛋白要发,打到硬就安全了。。。还有搅拌蛋白和淡黄一定不可以转圈哦,一定要从下面翻去上面盖上去这样的搅拌哦。。。你要打给我哦,可以哦。。

    ReplyDelete
  9. @Tan

    她就说youtube是这样的,我还真怀疑真的吗?气死我了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