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饼

By MIOMIO - 10:56 AM

很久就一直很想要做这个公仔饼了
以前小时候妈妈买给我吃都是在一个笼子里的
我们称为“猪笼饼”
这一次终于可以自己亲手做了,
做出来的成品不是很漂亮,
而且吃不出小时候的味道,
看了很多食谱都是这样的,
不懂是不是我没用花生油的关系。
(食谱取自Kathrine Kwa )
做法我更该了哦。。

材料: 
300g普通面粉
240g糖青 (GOLDEN SYRUP)
75g花生油(我用食油)
半汤匙硷水
1粒蛋 + 1汤匙水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拌均,然后用保鲜纸包起来,让然面团松弛2个小时,
最好是隔夜放在室温下后才做,完全不粘手。
2)把面团分成小团,然后在模型里倒入些许粉印出自己喜欢的模型
3)在饼上刷一层蛋液,放入烘炉以150度烘10分钟后取出再刷上一层蛋液继续烘10分钟,取出放凉收进罐子。
4)三天回油后才吃。

注意:
1)面团最好是松弛至隔夜,这样做起来完全不粘手,如果松弛2个小时粘手的,可以把双手粘粉。
2)烘炉的度数和时间是参考的,我自己就用150度烘10分钟 之后用150度烘20分钟,
因为我觉得很软阿,我不喜欢。。 
3)三天回油后的饼干会比较软和表面比较光亮哦。。

看图做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