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酥

By MIOMIO - 12:16 PM


一直很想做新年饼哦。。
也不管我这大肚婆会不会太累,
凭着我的兴趣买了材料昨天就开始开工了。。。
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杏仁酥了,
我喜欢那种入口即化的口感,
参考了很多网友的食谱,
到最后我决定用这个没有杏仁粒却杏仁粉份量比较多的食谱。
成果我可是超满意的哦,
因为真的达到很酥很化的口感哦。。

材料A
杏仁粉 120gm
面粉     180gm
糖         120gm (我放100gm)
盐          1/4tsp

发粉      1tsp
苏打粉  1tsp

材料B
粟米油  120gm(我放100ml)


蛋黄   1粒

做法:
1)把材料A全部搅拌均匀,徐徐加入油搓成面团。
2)搓成粒状,扫上蛋黄,烘炉160度考20分钟。


注意:
面团再加入油的时候不容易成团,要耐心的翻拌和压面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7 Miomio留言区

  1. 哇!!你大着肚子还这么努力,我好惭愧,呵呵~~
    看起来很好吃哦~~
    请问什么是栗米油?

    ReplyDelete
  2. 宅妈,我手痒痒哦。。看到别人都在忙,我自己都想动起来了,呵呵。。。粟米油就是我们煮饭用的食油哦。。但是是jagung的油哦。。

    ReplyDelete
  3. 你真的好勤劳,我买了糕饼都丢在一角,没力打理。服了你!

    ReplyDelete
  4. 你做的很棒~
    这个我做的很差,很硬咯!

    ReplyDelete
  5. 材料A是一次过一起放下去用手搅拌的吗?这样的份量可以做多少? 大约可装普通的红盖罐子多少罐呢?
    我还没自己亲手做过年饼的,呵呵!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6. MOMOCO,我也希望能买啊。。但这里的饼干都很贵,小罐要rm20,自己做省很多哦,又比较卫生哦。。

    Z,谢谢你光临小舍阿,呵呵。。看了你的blog,你的饼干很漂亮哦。。。可能没有足够经验所以才会出错的,加油哦。。。

    loo yee,谢谢你哦,得却很好吃哦。。。

    stephenie,材料A全部一起用手勺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因为不是牛油和糖打发,不需要用到机器的,全程用手就可以了,只是加油的时候要耐心的做就对了。杏仁酥大约做了83粒,1个小红罐外加10++粒而已。。。

    希望下次也能看到你手做哦。。。嘻嘻。。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