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粿-菜脯碗仔糕&香辣虾米菜脯碗仔糕

By MIOMIO - 3:13 PM

从来没什么兴趣要做茶粿的我,
在看到爱的心灵之约的贴后就深深被吸引了。。。
好像我自己已经在吃着了,呵呵。。。
大肚婆是比较嘴馋的咯。。
昨天一大早就起身开始做这个糕点,
我们这里水粿都是有放虾米的,
老公还说要放辣椒,
所以做了两种口味的水粿。。。

第一样就是这个菜脯碗仔糕啦。。。
放太多的酱油,有点咸,
不过白嫩嫩的水粿却大大满足我的成就感,呵呵。。。
再来就是这个香辣虾米菜脯碗仔糕
这个真的超辣的,不过虾米却真的比较好吃哦,
我还说下次辣椒做装饰就好了,老公却说有辣椒才好吃哦。。
简单又好吃的水粿,大家可以试试哦。。

菜脯碗仔糕
食谱取自:eileen

材料:
A
150g 粘米粉
20g 薯粉
25g 澄粉
230ml 水

B
625ml 热水
1tbsp 油

C
2tbsp 油
150g 甜菜脯碎
2tbsp 蒜末
1tbsp 糖
1tbsp 甜黑酱油
1tsp 盐

D
200g 椰糖
2tbsp 水
1tbsp 甜黑酱油

做法:
1)把材料A搅匀,浸约两小时。
2)把材料B倒入搅拌均匀,再舀入小碗里,以中大火蒸约15-20分钟。(熄火后,等约数分钟才掀开盖),取出冷却。
3)烧热锅,放油,把蒜末爆香,加入甜菜脯碎,加入调味料炒香,备用。
4)把材料D放人小锅,煮至椰糖溶解,备用。( 我没有用到D的酱料)
5)把碗仔糕从小碗取出,铺上菜脯,淋上椰糖浆,即可享用。


香辣虾米菜脯碗仔糕
(自创,转发请注明出处,谢谢)

材料:
A
150g 粘米粉
20g 薯粉
25g 澄粉
230ml 水

B
625ml 热水
1tbsp 油

C
4tbsp 油
150g 甜菜脯碎
2tbsp 蒜末
1tbsp 糖
2tbsp 甜黑酱油
100gm  虾米 (剁碎)
3粒      小辣椒 (切碎)


做法:
1)把材料A搅匀,浸约两小时。
2)把材料B倒入搅拌均匀,再舀入小碗里,以中大火蒸约15-20分钟。
    (熄火后,等约数分钟才掀开盖),取出冷却。
3)烧热锅,放油,把蒜末,辣椒爆香,加入虾米继续炒香,之后加入甜菜脯碎,加入调味料炒香,备用。
4) 把碗仔糕从小碗取出,铺上菜脯,即可享用。
注明:虾米本来就是咸的,所以在起锅前请先试味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1. 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很久很久都没有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哦。。很少会买来吃,自己做了就觉得还不错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