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王

By MIOMIO - 11:42 AM

排骨王很长在外面吃都会点到这道菜
不过一直都不知道这道菜的做法
昨天心血来潮就做了起来
很奇怪为什么外面吃的排骨王都没有骨
所以我自己也是做没有骨的排骨王
一方面吃起来比较方便。。嘻嘻。。

大肚婆做菜还真的很麻烦
一方面很累,一方面很热,
还要一直摸肚子,因为里面的宝宝受不了热气,
一直在折磨他的妈妈,我!把肚子顶到硬硬的,唉。。。

上网搜寻了很多食谱,不过我看了看都觉得不像是大排档那种
因为我每次吃的都有薄薄的咖哩味,
但这些食谱都没有也。。。所以我自己改良了一下。。。
味道还真的蛮像的,在调配酱汁的时候,我自己有试味道才下锅的,
至于颜色我喜欢像大排档的酱汁色带黑的,所以我自己又加了些许黑酱油,
调出来的颜色是不是和大排档一样呢,嘻嘻。。。

食谱如下:

材料有:

猪肉600g(肉块或排骨都可以)
 

腌料:
1小匙盐 ,1小匙麻油

1小匙苏打粉,1大匙咖哩粉,
2大匙粟粉
(可以自行调整)

汁料: 2大匙番茄酱 ,1大匙辣椒酱
2大匙糖,2大匙蚝油,
1小匙盐 ,1小匙生抽
1/2碗 水
(可以自行调整)

做法:
1)把猪肉用刀背拍松,之后切中块,把腌制酱料腌肉,放入下面的冰箱约3个小时。
2)肉块取出后,热锅加入油,油确定热后才把肉放入炸至金黄色即可(我的略带黑色)
3)少油热锅然后把糖煮至焦糖色后加入酱汁之后放入肉块一起翻炒,收汁后就能起锅。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5 Miomio留言区

  1. 我妈妈很喜欢煮排骨王,家里的人都很爱吃,但是就是我个人比较不爱猪肉啦,呵呵~~

    ReplyDelete
  2. 怀孕还那么努力做菜,服了你。。

    ReplyDelete
  3. 哦~~~~我的‘非不了’(favourite)食物!!
    ヽ(ヅ)ノ

    ReplyDelete
  4. 宅妈,你妈妈会煮哦。。多好噢。。我也希望家人能煮给我吃。。

    momoco,好久没见你了,总于上来哦。。

    电梯, 也是我的非不了食物,呵呵

    ReplyDelete
  5. 排骨王,我的最爱~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