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蛋糕~我の生日蛋糕

By MIOMIO - 3:27 PM

 不知不觉我又老了一岁了,开始看见橙色警示灯
快要步入三张咯,心情好紧张啊。。。
今年的生日,我第一次为自己做了生日蛋糕,
每一年我都是在外面买的,
就只有今年刚好烘焙的热又烧到了自己
才做了那么一个生日蛋糕
第一次做冰淇淋蛋糕真的好紧张啊
没想到成果却那么的好看可爱
真的是太棒啊,为自己鼓掌鼓掌,呵呵。。。


冰淇淋蛋糕食谱 

准备 8”圆模

材料A:
4粒   蛋黄
1粒   全蛋
60ml  油
55gm  自发面粉

材料B:
 4粒   蛋白
50gm  砂糖
1tbsp  粟粉

 材料C:
1.5L 冰淇淋
(做之前从冷冻冰箱取出1/2-1小时)

做法:
1)预热烤炉160度
2)蛋黄和全蛋打散,加入油拌均,粉过筛徐徐加入,轻轻拌均
3)蛋白加入砂糖和粟粉急速拌打成勾状
4)把1/4蛋白加入蛋黄糊里翻拌均匀,再陆续加入1/2蛋白之后全部蛋白翻拌均匀。
5)倒入模烘160度35分钟(依个人烤箱而定)
6)出炉倒扣待凉脱模,切成三片或两片。
7)把蛋糕铁模圈用保鲜纸包好下面防漏,然后放上蛋糕盘
8) 冰淇淋快速用搅拌器打均匀(此步骤开始全部要快不然冰淇淋会很快漏出来)
9)把一片蛋糕放入,倒入一半冰淇淋然后加入另一片再加入冰淇淋
10)冷藏上个冰冻8-10小时,取出装饰即可。 



(抄食谱请注明出处,毕竟是我自己觉得这么做的,尊重提供食谱者,谢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Miomio留言区

  1. 外头一粒冰淇淋蛋糕要上百,你自己会做,很羡慕,可以省很多哩!

    三十的女人是有自信的。你又有个可爱的家庭。该很高兴喔!

    祝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没30哦。。。怕怕。。。
      自己做的确省很多。。。我想下一次一定还会自己做。。。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2. 原來是你自己做的。看起來很吸引人啊

    ReplyDelete
  3. @chunyu 谢谢你,就是太爱rilakkuma了,连蛋糕都不放过呵呵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