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和果子♡草莓大福♡

By MIOMIO - 4:10 PM



日本女眷最爱和果子,品尝下午茶必有的点心,
草莓大福还有一个别名是雪媚娘
是不是很感性的名字呢? 
最近爱上了做点心,看见这些漂亮的和果子,
心痒难耐啊。。赶紧买了材料就开工,
上网搜寻了以下资料,综合起来做了个食谱,
打算自己摸索一下。。。
看似容易的和果子,原来做起来那么难啊,
只包了第二个,我就想把糯米团往墙抛的冲动,
超级粘手,无论我手沾了多少粉,
依然难以成型粘手,真的是耐心磨尽阿。。
要不是因为我已经把10粒草莓都包了豆沙馅,
进退两难,所以才死死压下怒气继续和该死的糯米团纠缠!

做出来的草莓大福,除了难看,还是难看,
我自己都没什么心情要拍照了
随便摆两下就拍了,
最重要的一刻就是切开看看里面,
是龙是凤就全靠在里面的草莓了,
切开后还好没让我再次想把它往墙上抛,
草莓侨滴滴的在里面裹着
看着还不错的。。
很不淑女的张大口丢了半粒草莓大福进口里,
咦。。外皮入口软QQ的,豆沙包裹着草莓。
  酸酸甜甜缠绕我的味蕾,
好好吃哦。。。
没想到丑丑的你这么好吃
让妈咪好欣慰哦。。(汗)
这绝对是下午茶的首选哦,
不过看着状况,我应该不会再作了
因为超级难缠的糯米团
等找到解决方案再卷土重来。

草莓大福:(10个)
材料:
糯米粉100g,細砂糖25g,冷開水150g

B红豆泥 150  /  草莓 10粒(个头较小者)
表面沾粉:日本太白粉(片粟粉)

做法:
   1.  糯米粉+細砂糖攪拌均勻
2.將冷開水倒入攪拌成為無粉粒狀態
3.用大火蒸20-25分鐘,糯米團呈現透明成團的狀態即可
4.將成團的糯米團放到日本太白粉上,切成10等份
   (沾粉才不黏手,要小心糯米團很燙)
5.稍微放涼後將每一個小糯米團慢慢拉扯開成片狀包裹住草莓豆沙餡
6.慢慢由上而下將糯米皮展開將內餡整個包住,收口捏緊朝下放置
7.放在2手中心稍微整理一下造型,外皮沾上一些日本太白粉避免沾粘即可
8.做好後用保鮮膜包覆住避免乾燥


:
1.日本太白粉(片粟粉)是熟粉,可以直接吃.超市賣場都
    可以找到.只要包裝上寫有"日本太白粉"就可以.若沒
   有買到,也可以將一般太白粉平均灘平在烤盤中,放入
   已經預熱150c的烤箱中烘烤6-7分鐘放涼即可.
2.一次不要做多,當天做的當天吃完.糯米製的不適合冰,
    冰過就變硬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