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磅蛋糕

By MIOMIO - 7:30 AM

这个食谱想要做很久了
本来是想要做斑马纹的说
无奈功夫不到家
做不到很漂亮的纹路
这次还是用回牛油打发法来做  
之前学的全蛋法失败了两次
但这款牛油蛋糕是我吃过最蓬松的一种
我特地买了最贵的金桶牛油
因为这款牛油特别香浓
也别感谢Joceline特地打电话给我
传授秘诀给我
让我这款蛋糕那么的蓬松好吃



食谱取自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

牛油     - 250克
细砂糖    - 150克(我只放130克)
全蛋     - 4个
低筋面粉   - 250克(过筛)
发粉     - 1茶匙 (过筛)
鲜奶     - 4汤匙

无糖巧克力粉 - 20克(温水+巧克力粉拌成巧克力浆)
温水     - 3汤匙


做法:
1)牛油+细砂糖一起搅拌至松发变白。
2)鸡蛋打散。先把一些蛋液倒入奶油里搅拌。奶油完全吸收蛋液后,再加入蛋液搅拌至蛋液搅拌完毕。
3)粉类和鲜奶分次拌入鸡蛋奶油里。
4)把牛油面糊分成2份。一份拌入巧克力浆,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牛油面糊。
5)8寸圆形蛋糕模子铺上蛋糕纸。先把一汤匙的原味面糊放在烤模中间。然后就将第二汤匙的巧克力面糊放在原味面糊上面。
6)就是重复同样的动作,一汤匙原味面糊,一汤匙巧克力面糊加入。把面糊倒入完毕。
7)把烤模轻轻一敲,面糊表面自然平滑了。
8)送入预热后的烤箱,170度烘烤大约50分钟或表面金黄色至熟为止。
9)蛋糕取出后待凉后切开享用。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