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传统月饼

By MIOMIO - 11:38 AM


幸好还赶得及在中秋前写上这篇月饼
一路以来我都不敢做传统月饼
原因是自己的手工不精
月饼皮总是粘手的结果都是失败收场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

今年我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所以就去了娘子家偷食谱
结果还是不完美
还晚上11点打给娘子求救
真的很不好意思哦
因为不想全部给垃圾桶吃了
唯有厚脸皮打给娘子
幸好到最后娘子把我的月饼救活了
这是今年我的第一次传统月饼
皮涂了蛋黄就很不漂亮了
因为那时候做到12点我开始头痛了
就没有听娘子的话
月饼需要完全冷却才刷上蛋液
结果是差不多冷却就刷上了
我觉得回油后是超级难看的
幸好有一盘因为我头痛
完全没刷上蛋液
还可以看得,就送给了朋友
结果本来估计送给10个朋友
变得只能送给两个朋友而已了

来看看看食谱:(取自娘子家)
材料:
糖浆 150克
花生油 / 玉米油 60克
枧水 5克
低筋面粉 250克

馅料:纯莲蓉 大约700克(每份 30克搓圆)
涂面:蛋黄 1个 + 鲜奶 少许(一起搅拌均匀后过滤)

[做法]

1)首先准备一个容器。

2)将糖浆倒入。花生油和枧水也一起加入。
3)用木棍把所有液体物搅拌均匀。可见糖浆变成深色的。
4)最后筛入面粉。用木棍搅拌成均匀的月饼面团。不许过度搅拌。
5)把容器盖上。放置休息至少1小时后才使用。可见面团是不粘手的。
6)可以把月饼面团平均分割每份20克,搓圆备用。
7)把月饼皮压扁后包入一份30克的莲蓉馅料。再放入月饼模型里印出形状。

8)预热烤箱170度,把月饼烘烤10分钟或颜色开始转变,表层开始无光泽,

取出待凉了才涂上蛋液。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或上色。
9)月饼取出后,放在铁架上散热。隔天或3天后回油松软湿润才享用。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Miomio留言区

  1. 我以前只试过做冰皮月饼,但是成品差强人意,所以更不敢尝试比冰皮月饼更高难度的传统月饼了。

    话说回来,你的月饼很好看啊,我还想尝试吃一口,呵呵!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