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说好~南瓜面包仔 (南瓜馅) ~SKG 面包机

By MIOMIO - 11:30 AM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面包机真的很好用,
之前做了后噢的面包都不是很理想
我每次不是埋怨面粉不好,就是埋怨食谱不好,
从来都不明白什么是不黏手的面团,
昨天自己再接再厉做了面包,
这次选了做南瓜面包,为了给宝宝做早餐的
我本来以为南瓜面包会有南瓜味,
我的面包同好网友说南瓜面包不会有南瓜的味道,
我直接失望呢,我以为会有南瓜味道,
所以我自己自创了南瓜馅料,
结果出奇的好吃好香啊,
突然觉得自己有天分了,呵呵。。(自我陶醉)
一直以来面包神都不来我家看我,
这一次应该是面包神杯我的毅力感动了
在我必须每天晚上8点照顾孩子,9点才可以做面包的状况下,
每次面包出炉都是晚上半夜的时候
虽然面包很香,不过那时候我的脑里只想要睡觉啊
面包都是第二天才品尝的,
不过这次的面包大成功哦。。

不得不说,我真的好棒! (让我自己爽一下)
这是我做的面包里面最好吃最松软最满意的面包仔哦,
不单是圆圆的讨喜,而且里面的内陷更是好吃,
配上南瓜做成的面包,绝对是风味十足的南瓜面包!
我妈妈每次对我作的东西都嫌三嫌四的,
第一次她的金口说我的面包好吃哦,
开心到要飞了,呵呵。。
可惜的是,这一次我没有用心的帮面包拍照,
早上赶着出门就随便拍了一下,
没想到当我迟到我好吃的面包后,
看会照片我直接后悔了
大家就将就点看吧。。


南瓜面包:
南瓜 85gm
水  60 gm
酵母 2.5gm
高筋面粉  250gm
糖    30gm
盐     4gm
牛油  20gm

做法:
1)南瓜蒸熟压成泥放凉 (我收冰箱)
2)水和南瓜先下,然后粉,糖左边,盐右边,面粉中间挖个洞把酵母放入埋好。
3)按程序 11,搅拌25分钟,休息一下,面团掰开放入牛油包回去,程序11 搅拌15分钟,发酵1个小时。
4)第一次发酵后,把面团取出压出空气,然后分割成30克面团,包入南瓜馅作造型,排在烤盘上,放入烤箱发酵1个小时。
5)180度烤10-15分钟,出炉立刻放在架上放凉即可。

P/S: 水分请保留 15ML慢慢加入,不同的南瓜甜度和水分都不一样,
我使用的是进口南瓜,含水分比较少的,所以水分我市全部加入,如果使用本地的南瓜,含水分比较高,所以加入水的时候请先保留15ML,避免面团过湿,清在面团搅拌的时候看看,如果过湿可以适当的加粉,如果偏干可以加水。

南瓜馅做法:南瓜 100GM有机糖蜜 30GM ( 可以换成白糖)
南瓜放入糖拌均蒸熟,搅拌成泥即可。


P/S: 我使用的是进口南瓜,含水分比较少,如果是使用本地的南瓜,必须把搅拌成泥后的南瓜馅料如果煮成稠状。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6 Miomio留言区

  1. 金瓜馅就有浓郁的金瓜味,不是所有人可以接受,但是我喜欢。。。^^

    ReplyDelete
  2. 可以感受到你的开心,尤其家人的赞美,更是无价的。
    谢谢你分享到小拇指活动里,
    但好像没有成功链接到我那边,
    http://eileenlml.blogspot.com/2014/09/little-thumbs-up-oct-pumpkin.html#comment-form

    记得add your link,应该就可以看到。

    ReplyDelete
  3. 单看外形就已经很吸引人了...肯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4. 我家的面包机我总是觉得它揉面不美,所以做面包都用大型搅拌机,可是现在我的搅拌机坏了,被迫用手揉,发觉用手揉更软绵哦。。
    妳家的面包满满的南瓜香,也充满了满满的爱,感动呢

    ReplyDelete
  5. 我连烹饪都不行,做糕点更糟!

    ReplyDelete
  6. @sharon之味,以前我不喜欢金瓜的味道,现在可能上了年纪,知道金瓜的好,就可以接受它的味道了

    @eileen 已经更改了,谢谢提醒

    @prettychildwomen,真的很好吃,而且很柔软

    @fion轩宏妈,要手揉我会哭死,之前手揉包子,真的好难啊。。

    @momoco 有了面包机,你也会有巧手,什么都难不到你了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