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葡萄面包卷 SKG面包机

By MIOMIO - 1:45 PM



最近疯面包,每天晚上都做面包做到半夜,
顺便在等待发酵的时候看韩剧《张玉贞》
每晚都看到揪心揪肺,怎么那么有爱啊,
世界上哪个真的有那么专一的男人
不过女人啊,到最后都还是需要手段的,
你说,男人是不是该检讨了?
好了,不要离题,说回我的面包,
我最爱就是枫糖,本来打算做枫糖肉桂面包,
无奈要用的时候,肉桂粉竟然放到过期了
还要是刚过期两天,其实心里是想才那么两天
就算吃了也不会死吧?而且还有那么多,都用不到半瓶也,
丢了多可惜啊,不过想到要给我家宝贝吃,
真的是忍痛双眼一丢,扔了。。。唉。。。

废话不多说,食谱在下面哦:
最近做面包做出心得了,
做面包不但要守还要有耐心
真的是磨练死我了
名知道我是没什么耐心的人

食谱:
高筋面粉  300gm
冰牛奶  70gm
蛋    1粒 
酵母  6gm
牛油  30gm 
盐 5gm
糖 30gm 

抹里面的
枫糖   适量
葡萄干 适量 
( 很抱歉,这个我没有特别称,
我是随兴就倒出来做的,自己衡量哦)

做法:
1)水和蛋先下,然后粉,糖左边,盐右边,面粉中间挖个洞把酵母放入埋好。
2)按程序 11,搅拌25分钟,休息一下,面团掰开放入牛油包回去,程序11 搅拌15分钟,发酵1个小时。
3)第一次发酵后,把面团取出压出空气,然后碾开面团抹上枫糖撒上葡萄卷好,分割成4CM面团排在烤盘上,放入烤箱发酵1个小时。(放一碗热水可以加速发酵,缩短发酵时间)


4)180度烤10-15分钟,出炉立刻放在架上放凉即可。

面包组织能够拉丝,这是我最期待的,成功! 

P/S: 在面团搅拌的时候看看,如果过湿可以适当的加粉,如果偏干可以加水。

心得分享:
自制面包第二天通常会比较干,所以面包出炉后,凉了立刻密封进面包袋或者食物盒,
可以维持面包的柔软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