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萌兔曲奇

By MIOMIO - 8:00 AM

话说这个兔子曲奇,我看上好久了
那天难得有心情要做,
但是做到一半就和老公有小小争执
影响了我那美好的心情
紧接着看到成果的复杂性
心情真的很低落,随便做了一下,
能看的留下,不能看的都进垃圾桶了~ 
这是磨人的饼干,
我觉得一定要心情非常好
时间很多的时候才能执行
我佩服做出这饼干的人
我个人觉得这个食谱的份量非常少
所以在包裹的过程面团不够用
真的不建议把面团搓成长约20厘米
建议约15就够了,因为面团会很薄不够用
最近害怕抹茶的味道所以换成了巧克力粉


巧克力萌兔曲奇
材料:
低筋面粉 160克
糖粉  45克
牛油 100克
 蛋黄 1粒
巧克力粉  3克
黑芝麻  数颗

做法:

1. 牛油室温软化。筛入糖粉,把牛油打到浅色。

2.加入打散的蛋黄拌均

3.筛入面粉拌均成面团

 4.将面团分成一样重的两个面团,其中一个面团再加入3g过筛好的巧克力粉,
拌成一个均匀的抹茶面团。

5.原味面团按照1:1:6的比例分成两个小的和一个大面团,分别都搓成长约20厘米的长条,2个小的压成扁长条状做成兔子的耳朵,大的可以搓成扁圆形,这是 兔子的脸。另外抹茶面团取一小块出来(大约是兔子耳朵面团的3倍),搓成长20厘米,高度和兔子耳朵竖立一样的高度,这是两个耳朵之间的面团。

6.剩余的抹茶面团擀薄,切成20*20厘米的正方形。然后将5步骤中整形好的条状和片状面团放入冰箱冷冻约10分钟,让面团变得稍微硬一些利于整形。注意不要冻得时间太长,拿出来还要整形,冻得太硬卷的时候要断的。

7.冻好的面团全部取出,将所有条状面团组装好,然后将片状的包在外围,用油纸紧紧包裹住整个面团,压平弄紧实,确保所有组装的面团之间没有空隙。然后再放冰箱冷冻20分钟,再冷藏20分钟。

8.取出切片,切成0.5厘米的厚度就差不多了。然后排在铺了油纸的烤盘内。

9.用黑芝麻放在兔子的脸上做成眼睛和嘴巴。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70度烤15分钟,最后5分钟可以在饼干上面加盖锡纸,避免上色过深。烤好后取出晾凉就可以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