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蛋@Herbal Egg

By MIOMIO - 7:00 AM

 各位都会说这是茶叶蛋,
不过最近看到专家说,茶葉與蛋不能一起食用,
因高濃度的茶葉會產生較多的單寧酸,會與蛋白質形成凝固物體,
阻止蛋白質吸收,且茶葉中的茶鹼友會和蛋黃形成硫化鐵,會造成貧血。
所以本小姐自己改名为香料蛋,
因为我没使用茶叶蛋的茶包来烹调,
反而买了肉骨茶茶包来烹调,
出来的香料蛋是非常非常可口的哦~

本来我打算用面包机煮的,
考虑到要做很多粒蛋送朋友和夫家,
就决定还是用懒人电锅好了,
但这是比用火来煲花的时间更长。
 
材料:
肉骨茶 香料包 一包(里面有两包的,完全用完)
水 1.5ML
鸡蛋 20颗 ( 可以自己决定)  
调味:
老抽  2汤匙
生抽 4汤匙
盐 1小匙
糖 2汤匙 
蚝油 2汤匙 
水 一碗



做法: 
1) 把鸡蛋洗干净,水滚后放入算起7分钟,浸冷水,之后取出敲碎壳。
2)香料包先用1.5毫升的水煮滚后算起30分钟。
2)把煮滚好的水倒入电锅里,倒入调味料,放入鸡蛋开始烹调4小时或更久即可。
备注: 调味料可以自己调整,我因为煮很多差不多用了很多碗,反复重复调味的分量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1. Replies
    1. 我是用电子锅,multi cooker,忘了是什么牌子了,这种锅的不好就是不像slow cooker一样会保持水分,这个就像锅一样,煮越久,水分就会干掉的。。

      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