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茶戚风蛋糕@Yuji ChiffoN Cake

By MIOMIO - 2:30 PM

柚子茶戚风蛋糕

想做很久的韩国柚子茶蛋糕,总于买到小罐的了。。
不过味道不很浓郁,但是不减我对戚风的喜爱~ 
这次的戚风是我最满意的一次,除了表面没有粘糊糊,
里面的组织也非常软~ 
柚子蜜戚風蛋糕(6寸中空模)
*我用了双倍的分量,用8寸的中空模

材料:

蛋黃麵糊:
蛋黃3顆
柚子蜜30g
橄欖油20g
低筋粉55g ( 預先過篩二次 )
水20g

蛋白霜:
蛋白3顆
檸檬汁1/3小匙
砂糖25g


做法:

1) 蛋黃攪勻,加入柚子蜜攪拌至淡黃色

2) 將橄欖油加入(1)拌勻,接著加入水拌勻

3) 加入低筋粉拌勻至沒有粒狀為止

4) 蛋白先攪打至起泡泡,加入砂糖與檸檬汁 ( 糖要分2次加入 )打發至企身

5) 將1/3蛋白霜加入步驟 (3)拌勻,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6) 倒入模內,在桌上輕輕敲兩下,放進已預熱焗爐170度焗約30分鐘,
   出爐後立即倒扣放涼,至模具涼透才可脫模

看图做法:

 另外说一下,在popular book store买了这三本书
非常好的食谱,
特别是Home滋味在我家
如果是会员可以以RM6.90购买哦,
这是一本食谱的综合,
就是在每一本书抽出精华收集在这里,
我个人觉得很不错,值得买来收藏也好~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1. 戚风里面都很松软,家庭里难做这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戚风的组织真的很松软,非常好的食谱~

      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