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兰椰浆面包 (SKG面包机)

By MIOMIO - 2:58 PM

之前做面包一直处于失败的状态心情跌倒谷底
所以就转回去做蛋糕,让自己做面包的心态静心休养
 那天採了新鲜的香兰叶搅成了汁收在冰箱里,
想说要做个香兰蛋糕但一直都没有动手
想要挑战自己烘焙的程度又开始做面包了,
特地去买了椰浆配合香兰~
 
这个食谱是我自己随意调整的
没想到出来的效果出乎预料的好
真的是惊喜啊~
面包在烤的时候整个家都充满香兰的香味~
心想千万别再失败了~
面包出炉的那一刻,我真的超紧张的~
但没想到 面包组织松软拉丝哦~超开心的~
这次的面包我并没有做馅料,因为害怕失败连馅料都会浪费了,
所以面包不是很甜的哦,我个人觉得很适合配上咖哑馅料,
那么就真的是完美了~

香兰椰浆面包

材料:
香兰汁 50ml
浓椰浆 60ml
(总之 香兰汁+浓椰浆 必须是110ml,可以自行调整)
鸡蛋 1粒(约50克)
砂糖 60gm
盐 1/4 小匙
高筋面粉 300gm
即溶干酵母 5gm
无盐牛油 50gm

装饰:
牛奶  适量
干椰丝  适量

准备:8寸四方模(刷牛油备用)

做法:
1)把香兰汁,浓椰浆,鸡蛋,倒入面包桶,之后倒入过筛面粉,
中间挖个洞,倒入酵母埋好,左糖右盐。
2)设定11号时间45分钟直到不粘手
3)把面团摆开放入牛油,设定11时间15分钟直到面团光滑。
4)发酵一个小时
5)取出面团用面杆杆出气泡。。。然后分割好60克一粒圆形.
9)把面包放入四方模里休息40分钟,表面扫牛奶液然后再撒一点干椰丝
10)入烤箱170度烤30分钟
(温度与时间依个人烤箱调整)
 11)出炉放凉即可脱模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